日本的“全國旅游支援”項目將持續至6〜7月

2023年04月07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觀光廳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47個都道府縣均計劃在4月之后繼續實施“全國旅游支援”項目。其中,有40個都府縣將實施的最后期限設定在6月30日(最遲7月1日退房),7個道縣將一直延續至7月。根據日本政府分配的預算使用情況,不排除該項目提前結束的可能性。

據悉,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國內的游客人數尚未恢復至理想水平,考慮到“暑假期間游客會增加”,北海道、山口、高知、福井、大分、沖繩、宮城等7個道縣會將該項目一直延續至7月。

日本的“全國旅行支援”項目開始於2022年10月,伴隨著疫情防控對策的逐漸放寬,訪日外國游客的人數也開始大幅增長。

日本觀光廳2月28日發布的2022年住宿游客統計數據顯示,日本46個(鳥取縣除外)都道府縣的住宿游客總人數已超過2021年,包括外國人在內的日本全國住宿游客總人數達到4.5397億人次,較前一年增長42.9%。增幅較大的地區分別為京都府(增長85.6%、達到2212萬人次)、大阪府(增長68.3%、達到3006萬人次)、沖繩縣(增長60.4%、達到1840萬人次)和北海道(增長59.2%、達到3034萬人次)。(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