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禽流感影響 日本的雞蛋批發價格創新高

2023年04月07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7日電 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響,日本在本季度扑殺的禽類數量達到1740萬隻,佔到總數的10%以上,導致雞蛋供應短缺,批發價格持續創下新高。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全國農業協會聯合會(JA全農)3月31日宣布,東京都地區3月份的中號雞蛋批發價格平均為每公斤343日元,同比上漲148日元,創下198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日本TBS電視台記者走訪東京都內的超市時看到,一盒10枚裝的中號雞蛋含稅價格為278日元,約為去年的1.5倍。超市負責人村鬆義康表示,此前超市每周都會進行兩次雞蛋特賣活動,現在根本無法實現。超市每天從批發商那裡訂購100盒雞蛋,但僅能收到中號和大號的雞蛋各10盒。日本民眾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雞蛋價格持續上漲,購買之前會慎重考慮。

面對雞蛋價格高漲的現狀,日本部分企業已自4月開始從未爆發禽流感疫情的巴西進口雞蛋。(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