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鬆前町宣布當地的染井吉野櫻開花 創下最早紀錄

2023年04月12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海道鬆前公園裡已經開花的染井吉野櫻。(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1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櫻花前線越過津輕海峽終於到達了殘雪還未化盡的北海道地區。位於北海道南部的鬆前町政府4月11日宣布,當地的櫻花已經開花。其開花時間比去年早了10天,創下自1982年以來的最早紀錄。

11日中午,相關人員在鬆前公園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樹上發現了6朵已經開放的花朵。預計,最佳觀賞時間為4月14日-21日期間。

作為“日本100處賞櫻勝地”之一的鬆前公園,從早櫻到晚櫻共種植了250種、約1萬棵櫻花樹,每到春季競相開放美不勝收,大約有一個月時間可以觀賞到開放的櫻花。

與妻子一起從靜岡縣到訪鬆前公園的渡邊博夫先生高興地說:“時隔30年再次來到這裡,感到非常親切。景色之美仍然一如既往。”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稱,北海道各地櫻花開花的時間分別為,函館市16日、札幌市18日、帶廣市21日、旭川市23日、釧路市5月4日。

據悉,從4月22日起,每年恆例舉行的“鬆前櫻花節”也將舉辦。(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