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日本民眾仍擔心新冠疫情再次蔓延

2023年04月11日17: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3月13日,走在東京都新宿區的行人。(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4月9日,日本國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012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956例,與上周同期相比增加167例,已經連續9天超過上周同期。東京都最近一周的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達到1063例,比前一周增長了25%。

在日本政府逐漸放寬疫情防控措施之后,朝日新聞社於4月8日和9日開展社會調查得知,有59%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擔心或比較擔心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另有41%的受訪者則“不擔心或不怎麼擔心新冠疫情再次蔓延”。

關於“是否擔心新冠疫情再次蔓延”這個問題,自2020年日本國內爆發新冠疫情以來一直在調查中涉及,而回答“擔心”的受訪者每次都達到8-9成之多,回答“不擔心”的受訪者在1成左右。這次,持樂觀心情的受訪者大幅增加,表示“非常擔心”的受訪者則僅有14%。(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