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遭遇沙塵天氣:韓國全境發布沙塵預警,日本局地可見度不足5公裡

齊藝玲

2023年04月13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日遭遇沙塵天氣:韓國全境發布沙塵預警,日本局地可見度不足5公裡

當地時間4月12日,韓國和日本多地遭遇沙塵,當天韓國全境發布了沙塵預警。

據韓聯社報道,受來自內蒙古高原和戈壁沙漠等地的沙塵影響,韓國全天空氣質量較差,截至當天上午7時,各地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為"很差"(151?/?以上),全國沙塵預警級別從前一天下午5時的"關注"提升至當天上午7時的"注意"。韓國沙塵危機預警分為"關注""注意""警惕""嚴重"四個級別。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4月11日上午,日本九州北部等地區出現沙塵,其中福岡首次觀測到沙塵天氣,當地氣象台預計13日上午部分地區能見度預計不足5公裡,還會有沙塵附著等影響。日本氣象台預測,沙塵將擴展到日本北部和東部的大部分地區,需要注意這對交通造成的影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