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的猴痘累計確診病例已有近100例

2023年04月12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2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今年年初以來,日本國內的病毒性傳染病猴痘的確診病例迅速增長,自去年夏季以來的累計確診病例已有近100例。日本厚生勞動省呼吁民眾如果出現皮疹或其他疑似猴痘的症狀,應向醫療機構進行咨詢。

去年,猴痘主要是在以歐美國家為中心的地區傳播。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月4日,全球的猴痘確診病例已經累計超過86000例,死亡病例達到112例。在去年夏天的高峰期,每周的確診病例超過了7000例,近期在100例上下浮動。

2022年7月25日,日本發現首例猴痘病例。去年,日本國內的猴痘確診病例有8例。從今年1月起,無海外旅行經歷的確診病例也開始增加,去年至4月4日的累計確診病例已達到95例。(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