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禽流感疫情持續:批發價一年飆漲七成 雞蛋從餐桌“退場”

2023年04月14日0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禽流感疫情持續:批發價一年飆漲七成 雞蛋從餐桌“退場”

近來,禽流感在全球多國暴發,日本尤其受到影響,雞蛋因此幾乎從日本消費者菜單上“退場”。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4月13日報道,科學家們認為,世界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禽流感大暴發——這可能是由於病毒發生了突變。日本尤其受到重創,該國被迫宰殺的雞的數量達1700萬隻,為有史以來最高,約佔產蛋母雞數量的9%。根據日本一家雞蛋銷售商的數據,過去一年日本雞蛋批發價格飆升了70%以上。

自2月以來,受雞蛋價格上漲的影響,日本的7/11便利店也不得不暫停約15種商品的銷售。此外,日本全國各地的商店都調整了三明治和沙拉的配方,以減少雞蛋的用量。

日本調查企業帝國數據庫公司(Teikoku Databank)本周對 100家此類餐館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日本上市的餐飲公司中,約有28%已經暫停或考慮暫停部分菜品供應。(周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