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新冠降為第5類傳染病后不再公布各地死亡病例數

2023年04月14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4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4月12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向傳染病部門會議提交新指導方針,即把新冠降為第五類傳染病后,原則上讓各都道府縣上報和公布新冠死亡病例數的行為將會終止,之后會根據“人口動態統計”掌握人口變化。該方針已經獲得通過。

厚生勞動省表示,今后預計需要約兩個月時間才能公布所有的死亡人數,如果公布包括新冠在內的按死因分類的死亡人數則需要五個月左右。因此,即使各地停止上報死亡人數,仍在要求部分地方政府繼續收集相關數據,在一個月內確認“超額死亡”人數,以把握死亡人數在多大程度上超出往年的水平。

據悉,今后新增確診病例數將轉由指定醫療機構進行定點調查和上報。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將匯總數據並每周公布一次,住院和重症患者的人數也將通過定點調查掌握。(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