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電公布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照片

2023年04月28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東電公布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照片

中新網4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東京電力公司(東電)公布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項目海底隧道的照片。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項目海底隧道的照片。 圖片來源: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東電此前表示,海底隧道全長約1030米,目前已挖掘到預定終點,預計將在6月底之前完成海底隧道的整體施工。下一步將清理留在隧道內的手推車等設備,同時進行隧道內壁的止水作業。上述工作完成后將在隧道內灌滿海水,並撤回挖掘用的盾構機。

據此前報道,日本政府和東電公司計劃從臨海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向海中修建一個長約1公裡的海底隧道,向太平洋排放處理稀釋后的所謂“放射性物質達標”的核污染水。

共同社稱,核污染水排放最早可能於7月份開始。日本政府就排放開始時間的表態依然是“今年春夏之際”。

2011年“3•11”大地震導致東電公司運營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堆芯熔毀、放射性物質外泄,持續冷卻堆芯的作業以及雨水、地下水流入反應堆設施產生了大量核污染水。福島第一核電站內已儲存約132萬噸核污染水,且核污染水還在不斷增加。

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后,日本政府單方面宣布將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決定。這一決定一直遭到漁業團體等日本國內民間團體的反對,國際社會也多次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決定表示反對和質疑。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