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小學校園內發現500余枚釘子:有兒童滑倒縫了10多針 校長道歉

2023年05月15日16:3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一小學校園內發現500余枚釘子:有兒童滑倒縫了10多針 校長道歉

東京小學校園地上發現500多枚釘子(東京都會電視台)

海外網5月15日電 據日本東京都會電視台15日報道,日本東京杉並區一所小學的學生近期被地上的釘子劃傷,經查找,這所學校校園內發現了500余枚釘子。隨著進一步檢查,杉並區多所學校內都發現了釘子。

杉並區教育委員會稱,涉事學校為區立荻久保小學。今年4月,有兒童在體育課時滑倒,被地上12.5厘米長的釘子劃傷,膝蓋縫了10多針。隨后,校方使用金屬探測器在校內探測,共發現了544枚釘子和挂鉤,目前已全部撤走。校方稱,學校會在運動會等活動時為列隊整齊使用標記,釘子或在辦活動時釘入地面,用過后忘記撤走。

涉事學校校長已向受傷兒童和家長道歉。事發后,區教委要求全區中小學校緊急檢查,多所學校都報告校園內發現釘子。區教委計劃出台規定,要求學校不再使用釘子。(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