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 日本5大電子零部件企業2022年度利潤下滑

2023年05月17日14: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5月15日,日本7家大型電子零部件生產企業2022財年(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的合並財報相繼出爐。雖然獲益於日元貶值,面向汽車生產企業的零部件供給也很穩定,但受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導致京瓷等5家企業的利潤下滑,而日東電工和羅姆兩家公司則實現了收入和利潤的雙豐收。

據報道,雖然京瓷面向尖端半導體的產品銷售表現良好,但物流成本的上漲卻擠壓了利潤空間。2022財年,其純利潤為127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4億元),與上一年度相比下降了13.8%。

此外,日本大型馬達制造商尼得科,雖然供給電動車的馬達銷售形勢良好,但由於將車載業務部門的結構改革費用計入其中,並受到原材料價格上漲的影響,其純利潤僅有45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3.0億元),同比下降了66.9%。

另外,研發費用的增長也導致阿爾卑斯阿爾派 (ALPSALPINE)公司的利潤下滑。(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