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季度實際GDP環比增長0.4%

2023年05月18日08: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一季度實際GDP環比增長0.4%

新華社東京5月17日電(記者歐陽迪娜 鐘雅)日本內閣府17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長0.4%,按年率計算增幅為1.6%,均高於市場預期。

國內需求回暖成為當季拉動日本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數據顯示,一季度,個人消費環比增長0.6%,住宅投資環比增長0.2%,企業設備投資環比增長0.9%。當季內需對日本經濟增長的貢獻為0.7個百分點。

外需下滑成為當季日本經濟的主要拖累因素。一季度,日本出口環比下降4.2%,進口環比下降2.3%,進出口相抵后的淨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為負0.3個百分點。

當天,內閣府同時公布了2022財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日本實際GDP的初步統計結果。扣除物價因素后,2022財年日本經濟實際增長1.2%,大幅低於上財年的2.6%。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