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七國集團僅代表少數國家利益

2023年05月18日09:25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總台專訪丨日本學者:七國集團僅代表少數國家利益

對於即將在日本廣島舉行七國集團峰會,多位日本學者在接受總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七國集團隻能代表幾個發達國家的小集團利益,沒有資格對國際事務指手畫腳。七國集團干涉國際事務的企圖隻會加劇世界緊張局勢。

長期致力於研究國際關系的沖繩大學特別研究員泉川友樹認為,七國集團把手伸得過長。

沖繩大學特別研究員 泉川友樹:七國集團峰會涉及很多國際性議題,他們都想去管理和統治,我覺得這實在有些越線了。以前世界走勢和國際秩序基本上都由發達國家主導或制定,但現在早已經不是這樣的時代了,七國集團想決定全世界的事情,這是不可能的。

有日本專家還批評了七國集團和北約在當前烏克蘭危機中不斷拱火的做法,認為七國集團在國際事務中站在少數發達國家的立場上考慮問題,根本無助於世界的穩定與發展。

青山學院大學名譽教授 羽場久美子:烏克蘭從美西方獲得了大量的武器,如果危機持續的話,烏克蘭和俄羅斯還會出現更多的犧牲者,我對七國集團的做法是難以接受的。

日本資深經濟學家田代秀敏表示,七國集團首腦會議摻雜了太多的政治因素,難以對世界經濟發展起到作用。

日本經濟學家 田代秀敏:對於穩定世界經濟和避免金融危機而言,七國集團會議都是沒有意義的 ,不過是一場政治秀而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