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公布停止排放核污染水的海水中氚濃度指標值

2023年05月19日08:48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公布停止排放核污染水的海水中氚濃度指標值

據朝日新聞網站18日報道,關於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公布了排放后海水中氚濃度的指標值,稱超過這一指標值即停止排放核污染水。

根據公布的數值,距離排放口附近、核電站周圍3公裡以內的海域,每升海水中的氚濃度不得超過700貝克勒爾﹔10平方公裡范圍內,每升海水中的氚濃度不得超過30貝克勒爾,一旦超過這個濃度,將被判斷為“異常”。

此外,在距離核電站3公裡以內,每升海水中的氚濃度超過350貝克勒爾﹔在10平方公裡范圍內,每升海水中的氚濃度超過20貝克勒爾時,將確認設備是否異常,並增加檢測海水濃度的頻率。由於取樣分析結果次日才能得出,因此停止排放需要一些時間。

根據日本核監管機構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批准的東電公司的排放計劃,排放至海洋的核污染水中的氚濃度為國家標准(每升6萬貝克勒爾)的四十分之一,即不超過1500貝克勒爾。(央視總台報道員 楊紅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