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豆諸島附近海域近期頻繁發生地震

2023年05月24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4日電  近期,日本千葉縣南部的伊豆諸島附近海域頻繁發生地震。日本氣象廳提醒,今后還需對震感強烈的余震提高警惕。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伊豆諸島中的新島和神津島附近海域,自從5月22日下午觀測到最大震度為5弱的地震之后,同日19時46分又觀測到最大震度為4的地震。截止至23日上午11時,觀測到震度為1以上的地震已達到37次。

日本氣象廳根據體感及周圍狀況將地震震度分為0、1、2、3、4、5弱、5強、6弱、6強、7共10個級別。

氣象廳稱,在伊豆諸島中的利島村,當地時間22日16時42分曾觀測到裡氏5.3級、震度為5弱的地震。之后,從當日16時46分至23日上午10時22分期間,又多次觀測到裡氏2.2級-5.1級不等的地震。

氣象廳表示,以前,這一地區也出現過在大地震之后又發生同級別地震的情況,因此今后一段時間還需對震感強烈的余震提高警惕。(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