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廳推出“禁止智能手機”杯,單個造價達1.5萬日元

2023年06月01日08:4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餐廳推出“禁止智能手機”杯,單個造價達1.5萬日元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今日日本》31日報道,位於東京澀谷的雙子烤肉店員工發現食客們總是邊玩手機邊用餐,忽略了與同伴們的溝通。該店通過在線問卷調查發現,65%的受訪者十分在意同伴吃飯時玩手機。為了改變這一現象,店家研發了一款“禁用智能手機”杯。

這款杯子的造型十分奇特——杯身為玻璃材質,底部有一個大小與手機平放時一樣高度的缺口,必須將手機塞到缺口處才能保持平衡。為了配合杯子的設計,該店還推出了特制雞尾酒,裡面放了藍色果凍和小魚形狀的軟糖。當食客將手機的手電筒打開,並將其放在“缺口”處時,就會呈現出波光粼粼的藍色景象,讓食客宛如置身水族館。

雙子烤肉店稱,單個“禁用智能手機”杯造價高達1.5萬日元(約合760元人民幣),他們希望通過這一巧思,讓食客們更多交談。(嚴 格)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