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亞運會游泳和馬術比賽可能在東京舉行

王子江

2023年06月06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6年亞運會游泳和馬術比賽可能在東京舉行

  新華社東京6月5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5日報道,因為原定於舉辦2026年亞運會游泳比賽的名古屋綜合體育館的游泳池外的區域過於狹窄,有關方面正在考慮將游泳比賽放到東京水上中心舉行。

  據名古屋當地電視台報道,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明確表示了調整游泳場館的消息,他還表示將請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供協助,將舉辦過東京奧運會的東京水上中心用於舉辦亞運會比賽。

  報道稱,名古屋游泳館池邊區域狹窄的問題是由亞奧理事會有關人士提出的,報道沒有指出比賽場館的調整是否涉及跳水比賽。但由於跳水比賽原計劃與游泳比賽在同一場館舉行,如果游泳比賽轉場,跳水比賽“搬家”應該無法避免。

  報道還稱,大村秀章同時考慮將馬術比賽由愛知縣立森林公園調整到東京的馬事公苑舉行,馬事公苑同樣是前年奧運會的比賽場館。

  2016年,日本的愛知縣和其首府名古屋市獲得2026年亞運會的主辦權,這屆亞運會被稱作愛知·名古屋亞運會。不過有日本網友評論稱,如果亞運會上金牌大項游泳搬到東京舉行,那這屆亞運會應該改名為愛知·名古屋·東京亞運會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