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低保申請數連續3年增加 或受新冠疫情及物價上漲影響

王珊寧

2023年06月08日09:2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低保申請數連續3年增加 或受新冠疫情及物價上漲影響

海外網6月7日電據日本共同社7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當天公布統計結果稱,2022年度日本最低生活保障申請數為245686件,較上年度增加6.9%,連續3年增加。數據持續增加,或為新冠疫情長期化及物價上漲所致。

日本厚生勞動省還稱,今年3月,日本低保申請數為24493件,較2022年同期增加23.7%,創下有統計數據的2013年4月以來第二大升幅。今年2月,這一數據也增加20.5%,增幅持續處於高位。厚生勞動省相關人員認為,數據持續增加,可能是新冠疫情下的經濟形勢動向所致,但無法確定具體原因。

日本每年的低保申請數曾長期呈減少趨勢,但在新冠疫情擴散后的2020年度轉向增加。(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