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海外日裔將成日“永久居民”,日本網民爭議

2023年06月08日08:4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第四代海外日裔將成日“永久居民”,日本網民爭議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時事通訊社6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日本出入境管理廳決定引入一項新制度,即居住在海外的第四代日裔將被給予“永久居民”的身份。

日本現行有關海外日裔的制度於2018年推出,以便接納生活在巴西、秘魯等國家的第四代日裔融入日本社會。其中,18-30歲的第四代日裔在日本居留期限最長為5年,且家庭成員不能陪伴左右。居留日本期間,第四代海外日裔必須接受親戚、寄宿家庭或雇主等“支持者”的日常生活支持。

擬議的新制度將允許那些在日本居留滿5年的第四代日裔獲得“永久居留權”,隻要他們掌握一定的日語能力等,新規定也允許其帶著家庭成員一起生活。

該制度獲得不少日本網友的支持,但也不乏質疑聲,“日裔巴西人就是巴西人,日本政府為何要給這些外國人永久居住在日本的權利?這項制度難以獲得民眾的接納和許可。” (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