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4年春季畢業生就業內定率超過80% 再創新高

2023年06月09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Disco”就業服務公司6日發布的一項關於大學生求職活動的調查顯示,截至6月1日,預計明年春季畢業后走上工作崗位的大學生就業內定率為81.3%,較去年同期增長了4.4個百分點。盡管日本政府規定6月1日才能正式進入應屆畢業生的選拔錄用階段,但實際上招聘活動開始的時間卻越來越早。

該數據創下2017屆畢業生以來的最高記錄。有58.1%的受訪學生表示,他們已經結束了求職活動,有23.3%的學生雖然已獲得公司內定,但由於“不是自己最心儀的公司”,仍將繼續進行求職活動。另一方面,還有18.7%的學生沒有獲得內定,其中約70%表示沒有得到內定的跡象。對此,Disco公司宣傳部人士表示:“雖然就業內定率處於較高水平,但也有部分學生處境艱難,可以說情況出現兩極分化。”

該項調查於6月1日至5日實施,共計有1221名大學生參與。(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