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地區的夏季風物詩“仙台七夕祭”開幕

2023年08月07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8月6日上午,仙台市中心商店街游人如織。(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8月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作為日本東北地區的夏季風物詩,“仙台七夕祭”於8月6日開幕。這是當地時隔三年在沒有任何限制的情況下再次舉辦這項活動。

當天,從清早開始就有很多市民和游客出現在仙台市中心商店街,或是觀賞各種鮮艷的彩幡等裝飾物,或是不停地拍攝美景。隨處可見的七夕裝飾,讓人們仿佛迷失其中。所有的裝飾都利用大型紙球搭配耐用的彩幡放低懸挂,讓人們通過時能觸摸得到。

據悉,今年的彩幡等大型裝飾物約有250個之多,比去年多了30余個,在規模上已經基本恢復至新冠疫情前的8成以上。

日本的七夕節原本也是和中國一樣在農歷7月7日,但后來大多數地區改為西歷7月7日,而“仙台七夕祭”則是日本國內少有在8月舉辦的七夕慶典。在這一天,人們會在彩色小紙條上寫下願望,然后挂在竹子上祈求願望成真,大多是祈求書法、珠算、縫紉等技藝取得進步。

今年,“仙台七夕祭”主辦方還以中心商店街的大型裝飾物為對象,首次通過游客投票的方式評選出最佳者。預計,在三天的慶典舉辦期間,將會吸引到200萬人前往游玩。(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