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月訪日外國游客消費金額高達1.39萬億日元 創歷史新高

2023年10月20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0日電 據朝日電視台報道,日本觀光廳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7∼9月訪日外國游客的消費金額達到1.3904萬億日元,創歷史新高。這是自2010年4月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紀錄,甚至超過了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4月∼6月的1.2673萬億日元。

分析稱,除了訪日外國游客的住宿天數增加以外,還受到了日元貶值和物價上漲等因素的影響。今年1月以來的訪日外國游客消費金額約為 3.6萬億日元,全年的消費金額有可能超過日本政府設定的歷史最高目標5萬億日元。

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9月的訪日外國游客超過218萬人次,連續4個月超過200萬。

從各個國家·地區的9月情況來看,有半數以上創下自1964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歷史最高紀錄,其中墨西哥創下了單月歷史最高紀錄。(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