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開啟個人首個單獨巡演

2023年11月06日08: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羽生結弦開啟個人首個單獨巡演

  新華社日本埼玉11月4日電(記者錢錚、鐘雅)兩屆冬奧會花滑男單冠軍羽生結弦4日在日本埼玉超級競技場開啟他的首個單獨巡演。

  本次巡演的名稱是RE_PRAY,整場冰演以游戲串場,羽生就是這個角色扮演游戲的主人公。不斷戰斗,打倒敵人,並在這個過程中不斷變強,不斷成長。有時面臨選擇的時候,也想過到此為止,不再繼續,卻因為前面還有未知的東西,探索的欲望讓他選擇繼續前行。

  本場冰演共包含12支曲目,返場曲目《讓我取悅你》引爆全場,最后的《陰陽師》以及《引子與回旋隨想曲》更是讓觀眾流連忘返。

  羽生結弦在和現場觀眾互動時表示,對生命的思考,生活下去面臨的各種選擇,人生隻要不結束,明天都會繼續,希望大家懷有這樣的思考度過每一天,因此創作了這個冰上故事。

  巡演的第一個地點選擇了埼玉超級競技場,這裡可以說是羽生的福地。2013年12月,他在這裡取得全日本花樣滑冰錦標賽第一,獲得了索契冬奧會參賽資格,最終成就了個人第一個冬奧會冠軍。2014年3月,在這裡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上,羽生依靠自由滑逆勢翻盤,收獲個人首個世錦賽冠軍。2021年12月,羽生在這裡收獲個人第六個全日冠軍,並獲北京冬奧會入場券。

  據悉,羽生結弦在2024年1月和2月還將在佐賀和橫濱各進行兩場巡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