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第一部》劇組亮相日本 綻放中國神話史詩之美

2023年11月02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封神第一部》劇組亮相日本 綻放中國神話史詩之美

  10月24日,《封神第一部》在第3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特別展映”中進行放映。10月26日,《封神第一部》作為“2023大阪·中國電影周”開幕影片,導演烏爾善、演員費翔亮相現場與觀眾進行映后互動,分享幕后制作故事。

  《封神第一部》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特別展映

  日本觀眾稱贊父子情直擊人心

  10月24日,《封神第一部》在第3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特別展映”,10月26日作為“2023大阪·中國電影周”開幕影片進行放映。兩場放映獲得現場觀眾好評如潮,導演烏爾善與演員費翔分享幕后選角故事。現場主持人問到為什麼會選擇費翔出演殷壽一角時,烏爾善表示早在與費翔合作《畫皮Ⅱ》時便發現他不僅是觀眾熟悉的歌星,也是一個非常敬業的演員,自己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和費翔再次合作。《封神三部曲》在創作之初,烏爾善查閱了大量的歷史典籍和資料,據戰國初期荀子對商王殷壽的描述“長巨姣美,天下之杰也”,與費翔的形象特點非常匹配:“我們希望回歸到角色的原點,重新創造一個更可信的商王殷壽的角色。”演員費翔表示,自己非常榮幸能飾演殷壽一角,拍攝經歷了一年半的時間,但整個過程是非常開心和滿足的。現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表達了對影片《封神第一部》及演員費翔的認可。

  現場觀眾在映后表達了自己對《封神第一部》的喜愛,稱贊影片中的父子情直擊人心,也表示對《封神第二部》中情感戲與武打戲份的期待,對此烏爾善表示:“三部電影是一起寫作的,每一部都有一個相對獨立的主題,第一部我們看到了覺醒和回歸,第二部是保衛家園和年輕人進一步的成長,文戲和武戲的配比也會比較均衡,整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戰爭的過程中,會更緊張,戲劇性會更加激烈。”此外導演還透露,目前影片《封神第一部》正在洽談日本海外發行,很希望影片能盡早在日本上映,讓更多的日本觀眾看到來自中國的神話故事。

  《封神第一部》海外放映頻創佳績

  匠心打造中國史詩神話

  截至10月26日,《封神第一部》中國大陸院線票房已達26.32億,超6064萬觀眾觀看影片。據悉,《封神第一部》除在中國大陸上映以外,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美國、英國、加拿大、愛爾蘭、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文萊、柬埔寨、西班牙先后上映,累計票房達到2427萬元,收獲了大批海外觀眾與影評人的好評,實現口碑與票房雙豐收。此次《封神第一部》在第3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特別展映”為日本觀眾帶來一場充滿瑰麗想象色彩的視聽盛宴,宏大的神話世界觀下兼具細膩的人物刻畫,與現場觀眾產生強烈的情感共鳴,用最先進的電影語言,將中國經典神話故事講給全世界的觀眾。

  《封神第一部》取材自中國傳統神話故事,體現了愛國、仁義、親情等中華傳統文化精神,是中國神話史詩類型影片的一次創新,之所以能收獲海內外觀眾的喜愛和認可,離不開劇組全體工作人員的匠心制作與影片人類共通的情感表達。隨著中國電影工業化的發展與先進技術的提升,中國神話故事已經實現了與電影工業化的雙向奔赴。導演烏爾善表示:“我們是在用全世界的資源,幫助我們講好中國的故事,講好中國經典神話。”用電影搭建與世界文化連接的橋梁,讓越來越多的中國故事走向世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