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紅葉季”旅游安全

2023年11月03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紅葉季”旅游安全

  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外交部領事司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消息,近期,日本各地陸續迎來“紅葉季”,京都、奈良等賞紅葉勝地游客數量將迎來高峰。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旅游觀光時注意以下事項:

  一、注意交通安全

  預計“紅葉季”期間道路擁堵嚴重,且京都、奈良等地道路狹窄,山路較多,自駕出行請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尤其需注意對向來車、急彎險路等。乘坐大巴、公交車時須全程系好安全帶,不要在車內隨意走動或與司機聊天。步行時請走人行道,穿行馬路請走過街天橋、地下通道或人行橫道,嚴格遵守交通信號燈指示。

  二、安全文明出游

  在景區游覽時請遵循工作人員或指示牌引導,不可擅自脫離規定路線。在市區觀光時請勿進入寫有“立入禁止”、“私有地”等字樣的區域,請尊重當地風俗習慣,遵守當地社會秩序,拍照前請確認是否需征得同意,注意不大聲喧嘩,不隨意插隊,不亂扔廢棄物,不在禁煙場所吸煙。如遇不公正待遇,請注意收集保存相關証據,理性維權,必要時可報警並聯系總領館求助。

  三、妥善保管物品

  請注意在酒店辦理入住與退房、辦理退稅、乘坐公共交通、觀光游覽等場合保管好手機、錢包、護照、在留卡等個人物品。如不慎遺失個人重要物品,請及時報警並保存好報警証明。如無法尋獲丟失護照,可聯系總領館申辦緊急旅行証件。

  四、關注災害信息

  日本自然災害多發,到山區游玩請隨時關注當地天氣預報和政府發布的災害信息。如遇極端惡劣天氣,務必避免靠近海邊、河邊、山坡、密林等,並做好防災准備。如遇險情,請保持鎮靜、按當地避難指示逃生自救,盡快轉移至安全地帶。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總領館聯系尋求協助。

  日本報警電話:110

  日本急救電話:11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駐大阪總領館聯系方式:

  咨詢:06-6445-9486

  領事保護與協助:06-6445-9427(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