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顯著上漲

2023年11月02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顯著上漲

  新華社東京11月1日電(記者歐陽迪娜 鐘雅)東京股市兩大股指11月1日顯著上漲。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上漲2.41%,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2.53%。

  隔夜美股上揚對市場有所提振。加之日本央行決定繼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而未像投資者之前猜測的採取加息行動,暫時消除了投資者對貨幣政策收緊的擔憂。外匯市場日元貶值帶動出口相關股票行情。午后豐田宣布上調業績預期,股票買盤增加。日元貶值將改善企業海外營收的樂觀情緒也影響了市場。

  早盤日經股指高開高走,交易日內高位震蕩,尾盤再次呈現攀升勢頭。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742.80點,收於31601.65點。東証股指上漲56.96點,收於2310.68點。

  從板塊來看,東京証券交易所33個行業板塊中,除航空運輸業板塊有所下跌外,其余全部上漲。運輸機械、証券及商品期貨交易業、海洋運輸業等板塊領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