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政府投資5億日元打造的“動漫東京站”正式開業

2023年11月0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展示日本動漫相關珍貴資料的新設施“動漫東京站(Anime Tokyo Station)”於10月31日在日本東京都豐島區開業。

“動漫東京站”位於池袋站東口附近的一座辦公樓內。該設施由東京都政府投資,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動畫協會負責運營。

在展館內,不僅通過分鏡稿介紹了動畫的制作過程,還展出了人氣漫畫作品的手辦模型。在二樓的展示廳,為了紀念開幕還舉辦了深受外國人喜愛的忍者漫畫《火影忍者》的特別展覽。另外,也設置了可以體驗最新游戲的專區。地下一層則展示了《鐵臂阿童木》的分鏡稿。

據悉,東京都政府計劃將“動漫東京站”打造成可以向世界各地粉絲發布有關日本動漫信息的新中心,項目總投資額達到5億日元。東京都政府受動漫制作公司的委托,還儲存了包括《龍珠》、《北斗神拳》等約120部動漫作品的膠片、以及人氣動漫的賽璐珞原稿、劇本和背景畫等五萬份資料。保存的這些資料今后將會陸續展出。(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