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將舉辦多樣慶祝活動迎中國龍年

2024年02月07日0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6日電 據“日本頭條”報道,隨著中國春節的臨近,位於日本橫濱市中區的橫濱中華街變得越來越熱鬧。今年是中國傳統農歷龍年,中華街計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包括2月10日至24日的“舞龍”活動。橫濱中華街發展協會(下稱協會)的相關人員說:“龍是吉祥和成功的象征。我們希望人們能來到中華街,得到龍的保佑。”

據協會統計,春節期間到訪中華街的游客中約80%是日本人,但也會迎來很多中國人。

迎接春節的各項准備工作已經開始。從去年冬天開始,街道上便布置上了“春節燈花”,約400盞紅色和黃色的燈籠裝點於大街的各個角落。其中一組由100盞燈籠組成的名為“百節龍”的彩燈備受歡迎,吸引眾多游客駐足觀看並拍照留念。在JR關內站、港未來地區、羽田機場周邊等地也設置了共計32處各式各樣的彩燈。

橫濱中華街的春節慶祝活動將從山下町公園的倒計時活動開始,一直持續到2月24日。在此期間,除了將會進行慶祝豐收和生意興隆的傳統舞獅“採青”外,還將舉行“舞龍”“中國雜技”等活動。今年還將限量發售電池供電的蓮花形手持燈籠,游客可以提著燈籠在街上行走。(完)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