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栃木縣面向海外游客推出豪華游套餐 無人問津

2024年02月28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 據日本《下野新聞》報道,日本栃木縣去年10月面向海外富裕階層推出的人均4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9萬元)的奧日光旅游套餐,到今年1月末的銷售截止日期,沒有收到任何訂單。該旅游套餐是3天2夜的行程,將乘坐直升機往返於東京市內和奧日光,盡管主辦方后來將價格下調至290萬日元並延長了銷售期限,仍無人問津。栃木縣政府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前期宣傳不足以及套餐價格的設定有問題。

該旅游項目最初計劃讓游客充分欣賞奧日光的紅葉美景。游客可乘坐直升機從成田機場等地直飛奧日光,入住豪華酒店“日光麗思卡爾頓”,之后參觀當地的名勝古跡以及配備講解進行自然探索等。

該旅游項目得到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而栃木縣政府則在本年度的補充預算中撥款1500萬日元作為項目扶持經費。該旅游套餐於去年10月開始銷售,原計劃在去年12月上旬的銷售截止日期前組織9次旅行,但由於無人報名,因此將套餐改為冬季美景欣賞之旅,還延長了銷售期限並進行降價。

據栃木縣政府觀光交流科透露,雖然有一些外國客戶聯系咨詢,但最終均未能簽約。

對於旅游套餐無人問津的原因,觀光交流科解釋稱,由於宣傳與銷售的時間均在去年10月中旬,臨近觀賞紅葉的最佳時間,然而宣傳預算有限,因此無法在銷售前充分宣傳其魅力。此外,海外富裕階層通常要求旅行社給他們定制感興趣的地點和體驗,預先設定的旅游套餐可能因為缺乏靈活性而失去吸引力。(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