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橫濱連續7年高居榜首

2024年03月06日15: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道,日本最新發布的“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顯示,神奈川縣的橫濱市高居榜首,埼玉縣的大宮市位居第二。這是東京以外的地區首次佔據榜單前兩名。

日本人力資源公司Recruit日前發布的“SUUMO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2024首都圈版”顯示,橫濱市連續7年在綜合排名中獲得第一,並在與上年相比得分增長最多的城市排名中也位居首位。

大宮市從去年的第3名上升至今年的第2名,達到歷史最高排名。大宮市交通便利,東北、上越和北陸新干線的所有列車均在此停靠,此外還擁有完善的商業、娛樂和文化設施等,受到高度評價。

同屬埼玉縣的浦和市也從去年的第12名躋身至第10名。

今年排名第3的是東京的吉祥寺,去年排名第2。這是自開始該項調查以來,首次由東京以外的城市佔據前兩名。(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