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居民創新高 日本將推日語學校新國標

2024年03月25日09:2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外籍居民創新高 日本將推日語學校新國標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日本境內外籍居民人數2023年超過340萬,創歷史新高。為確保日語教學質量滿足不斷增長的外籍人士學習需求,日本將從4月起推行針對日語學校的新認証體系。

2023年11月15日,人們走過日本東京澀谷車站前的十字路口。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據共同社23日報道,日本現有大約2700所日語學校,2022財政年度約有22萬人在校學習日語,但這些學校的教學水准參差不齊。

按照新認証標准,日語學校的教職員工和課程設置須滿足特定要求,授課人員須獲得執業資格証書,學校每個財年須向文部科學省報告課程內容等詳細情況。如果認定學校的管理存在問題,將勒令整改。

獲得認証的學校將在文部科學省網站公示。文部科學省將從5月起接收學校的認証申請,注冊日語教師的資格考試定於11月舉行。各日語學校應在新規開始實施后的五年過渡期內獲得認証,否則將失去接收持學生簽証外籍人員入學的資格。(陳立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