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日本東京的中目黑櫻花祭開幕 但櫻花卻未開放

2024年03月29日15: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皇居周圍盛開的早櫻。(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受近期的寒冷天氣影響,日本東京的染井吉野櫻仍未開花。據日本多家氣象公司此前預測稱,今年東京都心的櫻花開花時間在3月24日左右,大致與往年相當。但是,被氣象台用來當作東京地區櫻花開花觀測基准的千代田區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樹至今仍然沒有開花。

位於東京都目黑區的目黑川沿岸是東京觀賞櫻花的最佳地點之一。中目黑車站前商店街振興組合於3月23至24日舉辦了為期兩天的“中目黑櫻花祭”。但不盡如人意,因為櫻花遲遲沒有開放。

中目黑櫻花祭到今年已是第38屆。由於近年來櫻花的開花時間總是提前,今年主辦方也同樣預測櫻花會提前開花,於是決定將櫻花祭的時間定在3月下旬。中目黑車站前商店街振興組合理事長本橋健明遺憾地說:“以前曾發生過櫻花祭當天花已凋謝的情況,但還沒有在開花之前舉辦過櫻花祭。”

盡管如此,舉辦櫻花祭的那兩天還是吸引很多游客前往,並欣賞了當地學校、團體獻上的演奏和舞蹈節目。很多人表示:“下周或許會再來。”

去年,日本多地的櫻花開花時間創下最早紀錄,東京的櫻花則於3月14日開花。但在今年,估計還需要再耐心等待幾天才能看到東京的櫻花開放。(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