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新车型将亮相东京车展

2019年10月12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型号燃料电池汽车(FCV)“未来(mirai)”。(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24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丰田汽车将展出燃料电池汽车(FCV)“未来(mirai)” 的新型号。新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末开始在日本及北美、欧洲等地销售。新型号“未来”的燃料电池系统已经焕然一新,比2014年发售的老一代续航里程多出30%。

FCV汽车通过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进行化学反应产生的电能驱动汽车。运行过程中完全不会排放二氧化碳,被丰田公司定位为“终极环保车”。目前已经发售的老一代“未来”车型,截止到8月份的全球售量已经达到1万辆。但是如何真正普及清洁能源车,让氢能源补给站更加完备仍然困难重重。

据悉,新一代“未来”汽车的车身重心更低,车身更加流畅,增加了驾驶时的舒适感。车辆的研发负责人田中义和表示:“FCV车的普及需要其具有感性的魅力,并且性能卓越。”

丰田表示,在东京车展上还将展示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的电动汽车概念车。(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