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机场国际航线受疫情影响锐减

2020年04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各地机场造成严重打击。其中,东京的成田机场国际航线锐减,北海道新千岁机场4月的国际航班全部取消。

报道称,成田机场运营公司表示,1月25日前的一周内,成田机场国际航班的起降次数共计3661次,仅次于日本新年连休期间的航班次数。此后随着日本不断强化防疫对策,各航空公司相继停运或减少航班,4月4日前的一周内起降次数仅582次,为去年同期的16.6%。目前,机场运营公司正就延缓航空公司缴纳着陆费等进行商讨,但其本身经营状况也同时遭受冲击,因此计划向日本政府寻求支援。

此外,北海道新千岁机场自3月26日起国际航班全部取消,预计随着日本入境政策的收紧,这一状况将长期持续。据国土交通省透露,虽然各航空公司3月曾提出了自4月15日以后开始恢复至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航线计划,但受疫情影响,4月8日前各航空公司陆续申请取消本月内的航班。

据悉,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加,2019年新千岁机场国际航线的乘客数达386万人,刷新历史记录。机场预估受奥运带动2020年游客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因此加大了对航站楼扩建和酒店建设的投资。疫情的长期化恐将对机场造成严重不利影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