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记者会:上海自贸区也将为日企带来利好

2013年10月28日09: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昨天上午,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落下帷幕。专家认为,十八大和三中全会之后,中日经贸将会掀开新的篇章。

北京-东京论坛主办方举行中日联合记者招待会。(记者陈建军 摄影)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陈建军)昨天上午,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中日两国的近千名政商界、学术界、媒体界及高校学生出席了论坛。

论坛闭幕后,主办方举办了中日联合记者招待会,双方代表回答了中日两国媒体的提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回答记者关于“即将举行的三中全会是否会给日本企业也带来利好”的提问时说,三中全会将会是中国改革的下一个序幕的开始。他认为,在金融改革、财税改革等主要改革之外,还有部分重要改革内容,就是中国全社会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平等:权利平等、规则平等、机会平等,这将使中国改革迈上新的台阶。

魏建国说,实际上,9月29日在上海成立挂牌的上海自贸区就已经开始实施了中国对外经济的多个自由:人的自由、货币的自由、投资的自由、货物的自由等,这将会给中日经贸带来无限商机和不可多得的机遇,许多日本企业家已经纷纷涌向上海自贸区。据了解,已经在上海自贸区登记的日本企业已经占了所有企业的十分之一。

魏建国表示,不同意有些专家和经济界人士所说的“现在是中日政冷经凉的时代”的说法。实际上从今年9月份开始,无论是中国的对日投资还是日本的对华投资,都取得了很大比重的增长。日本汽车在华的销售额在9月、10月都有较大程度的回升,27日上海海关公布通过上海海关面向日本的出口也呈增长趋势。所以说十八大和三中全会之后,中日经贸将会掀开新的篇章。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村上经济学落空
  2.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3.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4. 普拉多的细节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Friend-ME欧洲首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2. 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
  3. 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
  4. 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