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松下半导体业务的一半职员面临被裁命运

2013年10月24日11: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频道综合《每日新闻》24日的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将裁掉旗下从事半导体业务的一半员工。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每日新闻》24日的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将裁掉旗下从事半导体业务的一半员工。

据报道,到2014年之前,现有1万4000人的半导体业务员工中,最多会裁掉7000人,被裁对象主要以松下海外公司的职员为主。随着战略的调整,松下将半导体的经营资源从传统家电转向汽车和产业器械方面。除了裁人,松下也在讨论卖掉部分工厂。

半导体业务持续低迷,是导致松下连续2年大幅赤字的主要原因。本次发出的裁人消息,旨在通过降低人员费用提高收益能力。

据报道,松下半导体业务的主要基地集中在日本富山县砺波市和鱼津市、新泻县妙高市、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本次裁员主要牵涉到的是那些变卖和关闭的海外工厂。

据悉,以色列的半导体OEM大公司TowerJazz有望接手部分工厂,目前正在谈判。而在日本国内,松下已经完成了通过提前退休的方式配合本次战略大调整。

裁员也伴随着高昂的代价。据报道,为支付退休补助金等结构改革费用,2014年财年(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里会花掉松下约500亿日元。不过,随着松下整体业绩的提升,这些“出血费”有望被其他盈利的业务给消化掉。

松下半导体业务在2008财年达到顶峰,销售额高达4000亿日元,其后一路下滑,2013财年降到1840亿日元,亏损205亿日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村上经济学落空
  2.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3.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4. 普拉多的细节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Friend-ME欧洲首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
  2. 混动汽车在欧洲无人气?混动汽车在欧洲无人气?
  3. SONY手机发威力剑指前三SONY手机发威力剑指前三
  4. 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