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6成日本农民反对取消敏感农产品关税 危机感强烈

2013年10月28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针对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开始按具体品种研究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中取消5种敏感农产品关税问题,最新调查显示60%以上的农林渔业从业者表示反对,农林渔等行业的危机感可见一斑。
原标题:6成日本农民反对取消敏感农产品关税 危机感强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9日针对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开始按具体品种研究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中取消5种敏感农产品关税问题,最新调查显示60%以上的农林渔业从业者表示反对,农林渔等行业的危机感可见一斑。

日本自民党在7月的参院选举竞选纲领中曾作出承诺“若以不设禁区取消关税为前提就反对加入TPP谈判”,对于目前情况,有79.1%的农林渔业从业者认为自民党“违背了承诺”。

按受访者的职业来分,63.1%的农林渔业从业者认为“全部品种都不应同意取消关税。”其他行业从业者的比例分别为:工商自营业者23.1%,管理职位22.4%,行政、技术职位21.8%,专业主妇16.2%。而认为“部分取消迫不得已”的比例农林渔业从业者为34.2%,其他职业大多在70%左右。农林渔等行业的危机感可见一斑。

从地区来看,北海道有42.8%的受访者认为全部品种都不应同意取消关税,超过了其他地区。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表示,当初美国苹果公司的乔布斯不顾周围的批评使音乐播放器“iPod”大获成功的例子,强调称“不能因为可能受到批评就改变信念,避开实质性的讨论,关键是有没有坚持到底的决心”。

而TPP担当相甘利明在会议上也表示“自己毫不让步而一味要求对方妥协的谈判不可能达成妥协”,希望得到国民理解。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村上经济学落空
  2.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3.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4. 普拉多的细节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Friend-ME欧洲首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2. 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
  3. 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
  4. 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本田S系列诞辰50周年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