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小镜头、大世界“2016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开始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8月18日16:32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张靖)由日本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16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携多项大奖闪亮开启,即日起将通过人民网网络传播平台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旅游达人征集日本旅游文化及风土人情等题材的摄影、摄像作品。

青衣雪冠的富士山、绚烂妖娆的樱花、车水马龙中矗立的古刹、街角巷尾藏身的美食……一组组照片让人在光影间穿梭古今纵览美丽东瀛,感触日本的特色风景和文化。“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是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观光旅游这一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形式,为优秀的摄影、摄像作品提供互动与展示的平台, 共享感动瞬间、促进相互理解。同时,透过镜头中捕捉到的日本自然风情与社会人文,向日本民众展示中国游客的审美特质和热情友好。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将陆续在官网中推出,投稿截至2017年1月10日。其中,摄影组分为自然风光、城市掠影、人物肖像三类。作品要求分辨率不低于600X450像素,并附标题和文字说明。摄像组作品原则上要求时长不超过5分钟。使用手机拍摄的画质清晰的摄影、摄像作品同样具有参赛资格。即日起,欢迎踊跃投稿,投稿邮箱为photo_rmw@163.com。

大赛还同步推出了手机版官网。对于优秀的投稿作品,将通过多家网络媒体展示推广,同时赛后将在北京举办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会,为优秀作品提供多元化展示平台及多重分享渠道。

“2016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奖品丰厚,包括高端专业单反套机、智能家电、往返双人国际机票、双人住宿券、双人游乐园门票等在内的豪华大奖虚位以待。参赛作品经过网上展示与评比后,将于明年初综合网民投票及摄影业界专家评审的两方评选进行打分,最终决出优胜者。届时人民网将通过官网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

2016环游日本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官网: 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2016.people.cn/ 

扫描进入手机版

分享到: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