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经济分论坛聚焦中日经济结构改革措施

2016年09月27日18: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记者孙璐 许永新 滕雪 郑瑾)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9月27日9时在东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面向世界及亚洲和平与发展的中日合作”,下设双边政治与外交、经济、媒体、安全、特别五个分论坛。 

当天下午举行的经济分论坛以“结构改革新局面与中日合作”为主题,现场汇集了20位中日两国经济领域代表性企业高管、研究专家及有宏观经济政策执行经验的人士。中日双方嘉宾各抒己见,针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日本经济增长的形势,并围绕日本和中国的结构改革各自所需的对策等课题展开讨论。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在发言中就中日间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观点论述,并与现场嘉宾展开讨论。

张燕生

中日企业共同面临世界范围的挑战

张燕生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的复苏是世界历史上最慢的一次。在全球范围内的需求、经济增长动力、合作协调出现减少的大背景下,中日两国的企业应就如何创造新需求、创造新动力、创造合作平台以及如何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展开更广泛的探讨和更深入的合作。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