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政治塾”开课 将培养东京都议会候选人

2016年10月31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主办的政治塾“希望之塾”开课仪式于30日在东京都东池袋的大学讲堂举行,超过2900人入学。

小池在发言中透露出为明年夏季的都议会选举培养候选人的意思。她表示:“为了建设良好的都政和日本政治,大家不要只做批评家,而是要作为其中一员实际参与进来。”分析认为,可以从这一举动隐约看到“小池新党”的影子,同时也可以看出小池有意掌握都议会的主导权。

据悉,“小池政治塾”到明年三月为止将每月举行一次,小池本人以及现职地方领导人、大学教授等将担任讲师,入学人员将就地方自治、经济、选举制度等问题进行学习。在入学人员中除了有公司职员、家庭主妇等,还有在今年7月的都议会选举中支持小池的都议会党派“kagayake Tokyo”的议员以及民进党的都议会议员、市町村议会议员等。(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