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求婚大作战》开机 张艺兴陈都灵组CP

2016年11月05日14:36  来源:新华网
 

11月4日,中国版《求婚大作战》在上海低调开机,著名导演毛小睿、金牌制作人崔轶,携众主创集体现身,进行了简单的拜神仪式。此前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的剧中男女主演人选终于落定,中国版《求婚大作战》由拥有绝对人气号召力、出演《好先生》《老九门》等热播剧的优质偶像张艺兴,和以清纯气质出演电影《左耳》里小耳朵一角的女演员陈都灵领衔主演,这部由中日顶尖制作班底共同创作的电视剧,将在重现十年经典的同时,打造中国式的青春记忆。据了解,该剧还将有更多大咖演员加盟,为主演阵容设置特别惊喜。

《求婚大作战》上海开机,翻拍经典打造中国式青春记忆

《求婚大作战》是日本富士电视台于2007年播出的一部爱情电视剧,这部平均收视17.3%的电视剧堪称日本电视剧巅峰之作,获得当年日剧学院赏最佳作品。播出后的十年间,《求婚大作战》在中日两国积累了数量可观的剧谜粉丝,百度贴吧至今保持着14.02%的高活跃度,占据日剧排行榜前10名。同时,该剧在豆瓣取得8.6分的高分,在近6万评分者中,超过一半给出5星满分。

《求婚大作战》将翻拍中国版消息一出,剧谜粉丝们便在社交网站上掀起热烈讨论。原剧中种种感人至深的经典桥段如何还原?主角间的种种青春故事又将如何进行更丰富、更本土化的演绎?据了解,中国版《求婚大作战》的主创班底由中日顶尖团队共同搭建而成,原剧导演成田岳、编剧金子茂树均深度参与中国版翻拍创作。虽然是翻拍,但中国版《求婚大作战》将在保持原版日剧经典元素的同时,充分融入中国青年文化,强化中国本土化风格,融入中国观众共有的青春记忆,增强中国观众的代入感和情感共鸣。

(责编:陈思、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