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女性在工作中的压力排名

2016年11月07日15:09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调查:女性在工作中的压力排名

女性 压力 工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日本约7成女性在工作中能感受到压力。当被问到“能感受到多大程度的压力”时,69%的人回答“强烈的压力感(包括非常强烈的压力感和强烈的压力感)”,有31%的人回答“感觉不到(包括感觉不到和基本感觉不到)”。

当被问到“在工作中特别能感觉到的压力是什么”的时候,排名第一位的是“和同事、后辈的人际关系”(42%),第二位的是“和上司的人际关系”(23%),回答中与人际关系相关的压力超过6成。排名第三的是“薪水低”(17%)。

排名第一的回答“和同事、后辈的人际关系”中,大多数是烦恼和女同事的关系,例如:“女性在职场中很容易拉帮结派,背后说坏话。”

排名第二的回答“和上司的人际关系”中,有人说“有来自上司的压力,上司总是细密监视,然后说教”,也有人说“上司会建议,这样做的话效率会高一点,照我说的做就好”。

排名第三的回答“薪水低”中,有人说“工作四年了,工资一点都没涨”。该调查于2016年8月25日到9月26日期间实施,调查对象为某网站女性用户,有效回答人数为2237名。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