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半数受访者认为,居家办公能提高工作效率

2020年07月23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调查:半数受访者认为,居家办公能提高工作效率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3日报道,近日,日本一家名为“日本生产性总部”的公益组织,对该国因新冠疫情导致居家办公的情况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半数正在居家办公的受访者认为,这样的工作方式能提高工作效率。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7月6日和7月7日实施,对象为1100名20岁以上的劳动者,个体经营者等没有包含在内。

报道称,调查结果显示,有20.2%的受访者表示,为了预防新冠疫情,目前仍在持续居家办公。其中,有半数受访者认为,居家办公能提高工作效率,这其中,9.9%的受访者认为“工作效率有所提高”,另有40.1%的受访者表示“有一定程度提高”。

不过,“担心工作成果能否被正确评价”“与在办公室上班员工评比的公平性”等居家办公模式的问题也较为突出。

该调查机构高级研究员柿冈明表示,“哪些人适合居家办公,企业也正处于探索阶段”,他还预测,在今后的一个时期,居家办公的人数,应该会随着疫情发展,呈现出反复增减的趋势。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