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向海外游客将建新型住宿设施 可体验写经坐禅

2016年11月07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宿坊”效果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知名建筑公司积水住宅(SEKISUI HOUSE)将于2017年3月在大阪的寺庙密集区建成一座可以体验写经、坐禅的住宿设施“宿坊”,满足外国游客在体验日本传统文化方面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

该建筑共三层,有26间客房,可容纳约60人入住,一晚的房费约2万日元。周边的寺院将会提供支持,向“宿坊”派遣僧侣,游客可以在此体验坐禅、写经,品尝素食料理等。

“和空项目”公司将负责“宿坊”的管理与运营,明年还计划与积水住宅合作,与全国的寺庙和神社联手,在主要城市建设10栋这样的“宿坊”。

宿坊原本是设置在寺庙和神社内的、供参拜者与信徒住宿的设施。近年来,一些寺庙也开始接收普通游客。和歌山县高野山等地的宿坊深受欧美游客的青睐。(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