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迎来酷暑 局部地区气温逼近40℃

2020年08月19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李沐航)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日本多地持续出现酷暑天气。19日上午10时后,日本西部各地气温陆续超过35℃。

日本西部地区多地最高气温临近40℃。(日本《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截至19日上午11时10分,爱媛县西予市的宇和地区气温达37.1℃,为日本全国最高气温,同时也刷新了历年记录。高知市、大阪市等日本西部地区至东海地区的城市气温均超过35℃,共有16处地点迎来35℃以上的“猛暑日”。

19日午后,大分县日田市中午的最高气温达39℃,熊本市38℃、大阪市37℃,多地气温直逼40℃。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福岛县气温也达到36℃,预计内陆地区也将进入酷暑时期。此外,日本北部地区19日气温也明显上升,北海道的札幌时隔1周气温再攀升至30℃,正式进入盛夏。

大分县日田市预计19日的最高气温达39℃,熊本县人吉市及福冈县久留米市预计最高气温38℃。(日本《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预计日本东北部至九州地区连续6日气温达35℃以上的地区将超过200个。(日本《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发布消息称,8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内,全日本有12804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日本气象厅呼吁各地民众注意高温,谨防中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