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拉克被扣押的日本媒体人常冈浩介获释

马丽

2016年11月08日09: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在伊拉克被扣押的日本媒体人常冈浩介获释

据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干部7日透露,被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政府扣押的日本自由媒体人常冈浩介已经获释。常冈被怀疑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成员而遭扣押。其健康状况没有问题,预计将于8日傍晚回国。常冈在推特上发布了同样内容的推文。

据外务省称,伊拉克的日本大使馆负责人当地时间3日下午2点左右在北部城市埃尔比勒附近与常冈进行了约30分钟的会面,确认其健康状况及被扣押的理由等。7日自治政府将常冈交给大使馆。

居住在长崎县岛原市的常冈的母亲容子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外务省联系我称见到他了,我就放心了。”

常冈在推特上发文称“将2年前采访时得到的IS的钥匙链作为资料带在身边,因而被怀疑是IS的成员”等。

10月底获知常冈被扣押后,日本政府向自治政府要求尽快会面并妥善对待。关于常冈如何获释,外务省未透露与自治政府的具体交涉等详情。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