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旅行边工作?日本政府提出“升级版远程办公”

2020年07月28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边旅行边工作?日本政府提出“升级版远程办公”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近日,日本新冠感染者以每日约800人的速度增加。日本政府呼吁企业积极实施远程办公,疫情最严重的东京更是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即便如此,政府仍于日前正式在东京以外的地区开始实施大型外出消费补贴活动“Go To Campaign”。

报道称,一边呼吁民众远程办公、避免感染,一边鼓励民众外出消费。乍一听很矛盾的两种操作,日本政府却将二者结合起来。

当地时间2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日本政府日前召开的观光战略会议提出,将推广一种名为“Workation”的模式,以拯救受到疫情打击的观光产业。

“Workation”意为旅行工作,是work(工作)和vacation(度假)组合而成的新词汇。顾名思义,即一边旅行一边工作。

日本政府希望民众积极利用政府实施的“Go To Campaign”出门旅行,在旅行途中和度假区开展工作,而不是在家办公。菅义伟称,“政府将通过‘Go To Campaign’对认真做好防疫的酒店和旅馆予以经费支持,使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可以得到平衡。”

报道指出,对于以“加班文化”著称的日本企业来说,让员工在疫情期间在家办公已属难得,“旅行工作”无疑是个非常大胆的构想,但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