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 驻日外企员工和教育人员有望入境

2020年07月14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根据多位政府官员13日对外透露的消息,为防控疫情而空中大门紧闭的日本,作为特例还是允许少部分人入境,且允许入境的对象范围有望扩大外国企业驻日员工以及教育相关人员。

可入境的外国人,前提是要接受核酸检测。这一举措除了有人道主义的考虑之外,也有意推动经济活动的恢复,预计将在本周内会正式出台细节。

目前,对于滞留在被限制入境的国家和地区的持有日本签证的外国人,即便家属居住在日本,日本政府也不允许其再次入境。只有在极少部分情况下才允许入境,比如需要接受国外医疗机构的治疗或者外国法院提出出庭申请等“特殊情况”才被允许再次入境。

据日本外务省官员提供的信息,目前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企业驻日员工有5万~6万人。截至目前,以欧美大使馆为主,外务省已经收到了很多外国企业驻日员工希望再次入境的请求。其中,有很多驻日员工离开日本后,与居住在日本的家人一直处于分离状态。(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