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当导演了!翻拍日本电影《麻烦家族》

2016年11月19日10:29  来源:新快报
 

喜剧电影《麻烦家族》于11月14日在京开机,影片导演、编剧兼主演黄磊,主演李立群、孙莉、张伟欣一同出席开机仪式。影片为黄磊执导的电影处女作,翻拍自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的作品《家族之苦》,讲述一个普通大家庭的温馨搞笑故事。此次《麻烦家族》请到山田洋次作为监制,他还特意订制花篮送到开机仪式现场。

对于自己导演的电影处女作,黄磊坦言希望能够保留山田洋次对电影的艺术态度。海清、王迅、魏大勋、任容萱等演员也将加入到这户“麻烦家族”中。

翻拍自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喜剧片

经过演艺圈多年的历练打磨,黄磊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麻烦家族》,当日在开机仪式现场,黄磊对于自己的这部处女作表示十分期待。他坦言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导演这样一部电影,也希望自己“拍一部最平实简单的电影,有一些令人伤感的温暖和欢乐”。

《麻烦家族》翻拍自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喜剧片《家族之苦》,影片在日本本土收获爆棚的口碑,在上海电影节放映期间更是一票难求。而《麻烦家族》也请到山田洋次亲自监制,黄磊表示山田洋次在作品中展现的心境让自己十分欣赏:“将电影作为艺术而非技术或者商业对待,不趋炎,但也不绕道,用一身清净直面。我也希望自己能开开心心把一个跟中国人有关的,家庭中有喜感也有感动的故事拍出来,拍出一个好电影。”

(责编:周欣一、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