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会徽抄袭门”设计师在母校“被死亡”

2016年11月21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会徽抄袭门”设计师在母校“被死亡”

2015年8月5日,设计师佐野研二郎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由其设计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与比利时一家剧院的标识相似度过高的新闻,否认涉嫌“剽窃”。(新华社发)

东京奥运会“会徽抄袭门”去年曾掀起轩然大波,没想到一年多后波澜再起。抄袭嫌疑不仅令东京奥组委蒙羞,也令设计师佐野研二郎母校颜面尽失。这一回,佐野研二郎付出的代价是“被死亡”。

【生前办葬礼主角不知情

11月6日下午,多摩美术大学“校园祭”(校园文化节)已近尾声又抖出大料。一群男子突然现身校园,身穿黑色丧服,有人手捧相片和白盒子,有人举着旗帜,排成队列缓缓行进,俨然一场正规葬礼。

“生前葬礼”现场(网络图片)

葬礼“主角”、相片中人是佐野研二郎,旗帜上印有由他设计、曾被选为东京奥运会会徽的设计图案。

(责编:刘戈、陈建军)